胡萝北有毒

少管我!我很凶的!
我能有什么坏心思……我只是爱磕个cp而已

【绿野仙踪•翔霖】后知后觉

上一棒:@兮年. 

下一棒:@陈宴 

心机弟弟翔*纯情哥哥霖

HE 伪骨科 全文6.1k 一发完

私设不要上升孩子们


我对你的爱意来的直言不讳,你对我的感情后知后觉。


屋檐上的雨落下来摔成了碎片,夏天的雨哪怕是碎了,都是温热的,可是心只有一块小缺口,怎么冰的那么彻底,好痛。


“贺儿,你叫一下弟弟,快迟到了”


贺峻霖迷糊中听到妈妈在叫他,葱白的小手伸出被窝,揉揉眼睛,世界清明了不少,不情愿的翻身下床,敲响隔壁的门


“起床了”刚起床的慵懒声线,软绵绵的当然敲不清醒房内的人


贺峻霖倚在门上半天没有听见屋里有起床的动静,不能就这么放任他睡过去,这是他第一次去新学校报到,贺峻霖的手搭上门把手,轻轻用力,一点点推开了房门


“严浩翔,起床啦,今天要上学”贺峻霖走到床前,对着蜷缩在被子里只留一颗毛茸茸的头在外面的严浩翔说道


“嗯?”严浩翔被打扰清梦很不满,本也不是好学生,上学这种事,几点不行?非要吵醒自己?


贺峻霖看着眼前毛茸茸的小脑袋又往被子里缩了一下,下意识的伸手想摸一下,没想到严浩翔不适时地抬头,让贺峻霖的手顿在了半空中


“知道了,出去”严浩翔盯着贺峻霖的手下了逐客令,他没打算和这个便宜哥哥有进一步的感情交流


再婚父母,便宜哥哥,和我严浩翔有什么关系


一块面包吃完,贺峻霖端着牛奶杯发呆,严爸爸出来看着自己的新儿子很是满意,小贺乖巧听话,衬衣样式的校服配上领带,一看就是好学生,哪像自己那个不成器的儿子,校服扣子永远敞开两个,领带也松松垮垮的挂在脖子上,天天吊儿郎当的


“小贺今天看起来很精神嘛!新学期要好好加油”严爸爸坐在贺峻霖对面给贺峻霖的新学期打气


“好的,叔叔!会努力学习的”贺峻霖吞下一口牛奶,举起小手攥拳,眼神坚定的回应


严爸爸喜笑颜开,越看贺峻霖越喜欢


贺峻霖其实对这个新爸爸谈不上喜欢,但是他对妈妈好,那就够了,如果自己的乖巧能够维持这个家庭表面上的和谐的话,贺峻霖愿意认领这个乖巧人设的


严浩翔站在二楼的楼梯上看着楼下父慈子孝的和谐场面,有些刺眼,看来新儿子是比旧儿子更得老严的心


自从父母离婚以后,严浩翔和严爸爸的矛盾就变得不可调和,两个人已经很久没有能安稳的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了


贺峻霖看着严浩翔从楼梯上下来,招呼他来吃饭,严浩翔扔下一句不饿径直出了家门


贺峻霖本来以为自己会追不上严浩翔,谁知道出门的拐角严浩翔手插兜的站在那里等着自己


“给,早上要吃点东西的”贺峻霖连忙翻开书包拿出早饭给他


“带路”严浩翔言简意赅,并没有要接过来贺峻霖手里的早饭的意思


贺峻霖有点委屈,自己也是被迫接受新家庭的,不是只有你严浩翔!但是贺峻霖温润的性格使他没有办法说出这样的话


贺峻霖走在前面带路,严浩翔在后面亦步亦趋的跟着,贺峻霖不敢走太快,怕严浩翔第一次来这边走丢了,走一会还要偏偏头去看看严浩翔有没有好好的跟上自己


还有一个路口就是学校门口了,贺峻霖停了下来,转身盯着严浩翔,伸出手去的一瞬间,严浩翔往后躲了一下,贺峻霖就往前倾了倾身子,手解开了严浩翔的领带,整理了一下以后,系上好衬衣扣子以后,重新打了一个漂亮的领带结


“开学第一天,会查仪容仪表”系完领带贺峻霖发现严浩翔看着自己,但他没有勇气看回去,只能盯着脚尖,低声说道


贺峻霖突然很后悔这个举动,为什么要给他系领带呢,是妈妈嫁给了他爸爸,又不是自己嫁给了他严浩翔!自己做这种贤妻良母的事干嘛呢!




把人送到办公室,贺峻霖拽了拽严浩翔的书包带“下午放学一起回去吧”还是那个乖小孩,虽然严浩翔没有给贺峻霖释放任何友好信号,但是贺峻霖还是担心严浩翔会不会找不到回家的路


贺峻霖回到熟悉的教室,看见宋亚轩坐在自己位子上等着自己,挂上笑容冲过去和他打招呼,贺峻霖憋了一肚子的话,不知道要和谁说


可恶小宋出国游学,和自己时差那么多,每次都不好意思让人熬着夜听自己家里的鸡毛蒜皮,现在贺峻霖终于能一吐为快了!


“宋儿,我和你说,我妈再婚了,我有了一个新的爸爸,还有了一个新的弟弟,虽然他好像不是很喜欢我,但是没关系,严叔叔对我妈妈很好!” 宋亚轩听见贺峻霖这么说,就知道他的小天使贺儿受委屈了


两个人还在叽叽喳喳的时候,班主任领着严浩翔进了教室,贺峻霖愣住了,知道严浩翔转学和自己一个学校了,但是没说他们一个班啊?


班主任简单介绍了一下严浩翔让他找个空位坐下,班里的女孩子们看见严浩翔嘁嘁喳喳的小声讨论着,“新来的这个男生好帅啊”“你看他那个领结打得好乖啊”贺峻霖听到这里不知道为什么脸红了一下,手揪住了自己的衣角


下了早自习,宋亚轩来找贺峻霖去买水,宋亚轩说新来的长得还挺好看,贺峻霖回想了一下,是挺好看,严浩翔那个双眼皮,自己第一次看就差点陷进去,要不是严浩翔那个冷飕飕的脸,贺峻霖觉得严浩翔那个眼睛看电线杆子都深情


“宋儿,新来的就是我的新弟弟。。。”


宋亚轩一下子就卡住了,把想夸严浩翔的话咽了回去


贺峻霖没想到严浩翔来学校的第一天就能惹上事儿,他和宋亚轩买回水来就看见班门口围了好多人,两个人好容易挤进教室,贺峻霖发现严浩翔正压在一个人身上挥拳头,周围的人看见严浩翔那么凶,竟然一时间也没有人上去制止他


严浩翔压住的人突然曲腿,对着严浩翔玩阴的,突如其来的剧痛让严浩翔一瞬间失神,身下的人趁机翻过身来压制住了严浩翔,眼看拳头就要打到严浩翔身上,贺峻霖拿起手边的一本字典就打到那个人的头上


可能是第一次打人,没有数,贺峻霖这一下子竟然把那个人打晕了过去


严浩翔站起来看着呆掉的贺峻霖评价道“下手挺狠”


那个人被送了医务室,而贺峻霖严浩翔教务处面壁


“你为什么打他啊?”贺峻霖不理解,开学第一天就能和人打起来?


“你为什么打他啊??”严浩翔反问


“怕他打你”贺峻霖又想起来自己打人有点后怕,那个人不会被自己打死了吧,,声线里都带着一点哭音


严浩翔第一次认真审视这个便宜哥哥,下手挺狠,有点可爱


万幸的是那个人没被打死,但是开学第一天严爸爸和贺妈妈喜提两个警告处分


贺峻霖这种乖宝宝哪里拿过警告处分,和严浩翔两个人一前一后的回家,贺峻霖在家门口停住了脚步,严浩翔一头撞上了贺峻霖


严浩翔用眼神问贺峻霖不回家?


贺峻霖说“我不知道怎么和妈妈说我今天在学校打架了还有张处分警告通知单”


严浩翔大大咧咧的打开门走了进去,看见严爸爸和贺妈妈在沙发上径直过去,把处分单往严爸爸面前一放,头也不回地走了


贺峻霖懵了


严爸爸看完处分单火冒三丈,问贺峻霖怎么回事


贺峻霖犹豫着。。又掏了一张出来


贺峻霖也说不清楚怎么了,进门就看见严浩翔在打架,打完了也没和他解释,贺峻霖觉得自己这张处分单来的冤枉


结果就是贺峻霖被罚干了一个礼拜家务,严浩翔被严爸爸打了一顿,一个礼拜都没能好好坐椅子




贺峻霖觉得严浩翔就像是一个臭屁小孩儿,每天早上拎着领带在转角路口那个地方等着自己,说不会打

贺峻霖没憧憬过兄友弟恭的场面,他只想让妈妈好容易得来的幸福维持的再久一点


严浩翔也没想过要给自己这个便宜哥哥留个什么好印象,肆无忌惮的作死,反正贺峻霖都会在他屁股后面收拾


严浩翔打球回家晚了,贺峻霖就在学校门口奶茶店一边写作业一边等严浩翔回家,问起来就是学校补课


严浩翔和别人打架,校服撕烂了,贺峻霖就从自己的储物柜了拿自己的给严浩翔,然后再用自己的零花钱去买校服


诸如此类,等等等等,贺峻霖听话乖巧的形象让他们的谎言从来没有被识破,甚至严浩翔可能还被自己的行为感动到,两个人偶尔还能一块写个作业


最近严浩翔在谈恋爱,和隔壁班的班花,所以贺峻霖最近常做的一件事就是放学以后在家门口的拐角等严浩翔回来一起进门


贺峻霖是真的没想到严浩翔能胆子大到把人带到家门口来,他看见两个人在路灯下接吻的场面的时候,整个人都惊呆了,连女孩子手都没抓过的贺峻霖,突然心里一阵烦躁,没等严浩翔就回家了


严浩翔当然知道自己的便宜哥哥能看到,他是故意的,当班花的口红蹭到他昨天刚拿的贺峻霖的衣服上的时候,严浩翔不露痕迹的推开了女生,笑着和她说明天见,实际当晚就提了分手


第二天严浩翔照例在拐角等着贺峻霖出来给自己打领带,贺峻霖今天犹豫了一下,没有伸手接过领带,顿了顿说“你让你女朋友给你打吧,我是哥哥”


严浩翔侧身让开路让贺峻霖从自己身边过去,站在原地笑了笑,嘴里咀嚼着“哥哥”这两个字


大课间检查仪容仪表的时候,贺峻霖下意识的去看严浩翔,他女朋友应该会给他打好的吧,可是却发现严浩翔根本就没打领带


趁着检查的人还没到自己班,贺峻霖拉着严浩翔进了储物间,从自己的柜子里掏出来一根备用领带给他打上


“你不是哥哥吗?”严浩翔好整以暇的靠在柜子上盯着贺峻霖


贺峻霖没讲话,其实也没话讲,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昨天看见他和女孩接吻就莫名的烦躁,今天起来也不想给他打领带,就是不想!哪有理由!女朋友给自己打领带不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吗?


严浩翔伸手把贺峻霖打好的领带抽开了“我只接受女朋友给我打领带”


贺峻霖无语,那你去吧,去隔壁班让她给你打吧,算我多管闲事


严浩翔下一秒就贴到贺峻霖眼前,眼睛湿漉漉的看着贺峻霖“可是我分手了,哥哥领带打的好好,可以做我女朋友吗?”


贺峻霖脸一下子就红了,手足无措的揪着自己的衣角,严浩翔想干嘛?调戏自己吗?


“你有。。毛病啊!”贺峻霖一句话磕磕绊绊的,这是贺峻霖的秘密,他喜欢男生,严浩翔刚好是他的天菜,但是贺峻霖明白他是哥哥,他们之间除了兄弟之情,不能有别的。


贺妈妈一个人带他这些年很辛苦,他都看在眼里,严爸爸对她好,她现在眼睛里洋溢着的幸福是真的,贺峻霖不想破坏它。


贺峻霖一连好几天都躲着严浩翔,早上上学冲出去的比谁都快,下午放学也不等严浩翔回家了


直到他在学校后街的巷子里看见严浩翔被人围攻,他没犹豫就冲了上去,然后两个人都被修理的很惨之后,他才明白,他躲不过严浩翔了。


“为什么来帮我?”两个人坐在家附近的花园里面,贺峻霖给严浩翔涂着药水,严浩翔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我是哥哥”贺峻霖手上动作一点没停,仿佛丝毫不在意这件事


“你知道的,我不想你只做我哥哥” 严浩翔往后一闪,躲着贺峻霖上药的手


贺峻霖扳正严浩翔的肩膀继续给他上药,没有说话


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在回家的路上,还是那个转角,贺峻霖突然转过身来“如果我答应你,你会少惹点事吗?”


严浩翔点点头


“那我答应你了,以后不要打架”贺峻霖认真的表情看笑了严浩翔


严浩翔rua了一下贺峻霖的婴儿肥小脸也认真的答应他以后不打架了


两个人的感情迅速升温,从两个陌生人兄弟,突然就变得异常和谐,甚至严浩翔最近闯祸的次数直线下降,连严爸爸都说贺峻霖做哥哥的起表率作用把严浩翔都带好了


每每听到这种话,贺峻霖都会带上负罪感,他明明是带着严浩翔在做不对的事情啊,他们的事父母知道了怎么办呢? 贺妈妈好不容易得来的幸福怎么办呢?


但是贺峻霖没办法拒绝严浩翔,对于严浩翔他就像是陷入了沼泽,根本没办法脱身。


高中生的生活,平淡的就像白开水,两个人于无人处的牵手拥抱,像是一颗糖,甜滋滋的


贺峻霖发现严浩翔似乎不太喜欢和自己接吻,好几次自己都主动凑了过去,可严浩翔都躲开了,贺峻霖心里不是滋味,他想到了严浩翔以前和别的女生接吻,可是却抗拒自己


贺峻霖不是那种善于隐藏情绪的人,严浩翔一眼就能看出来,甚至知道是为了什么


“生气了?”严浩翔捏捏贺峻霖的章鱼烧,哄着今天一天耷拉着脑袋的哥哥


“没有”贺峻霖闷闷的回复着


自从两个人开始交往了以后,就很少这样不说话的往家走了,快到家的时候,严浩翔一下挡在了贺峻霖前面,伸手托着贺峻霖的脸,说不心动是假的


严浩翔余光看着贺峻霖身后逐渐靠近的影子,亲了上去,慢慢的贺峻霖的手攀附上了严浩翔的肩膀,两个人第一次接吻,贺峻霖真想无限延长这个时刻


啪地一声塑料袋落地的声音,惊醒了两个沉溺在爱情里的人


“你们??” 是贺妈妈的声音


贺峻霖听到的那一瞬间,他知道,完了,他最害怕的事情发生了


回到家里,贺妈妈怒不可遏的质问着两人,严爸爸听到动静过来问怎么了,贺峻霖不知道怎么和他们解释,站在原地手足无措


“哥哥说他喜欢我”严浩翔打破了这种尴尬对峙的场面,这一句话就像平地一声雷,在家里炸开了


但贺峻霖舒了一口气,总是要人说的,自己说不出来,严浩翔说出来也好


“我知道这样不对,可是哥哥说,如果我不和他这样,他就给你们告发我在学校打架旷课的事,上次爸爸教训我太痛了。。。”严浩翔的声线里面隐约听出来一些委屈


贺峻霖不可置信的看着严浩翔,他怎么可以这样?他们不是相互喜欢对方吗?严浩翔为什么这样?


贺妈妈也受到了冲击,她那么听话那么乖巧的儿子,不光喜欢男生,还威胁别人?严爸爸也第一次用一种陌生的眼光看着贺峻霖


贺峻霖想说点什么,但是张了张嘴却一个音节也发不出来,他不知道昨晚还和他温柔缱绻的人,今天怎么就能颠倒是非黑白


“阿姨,不信你可以去看哥哥的日记!”严浩翔说出来了自己的杀手锏


贺妈妈上楼翻出了贺峻霖的日记,一张张一页页,从严浩翔搬进来,到贺峻霖暗恋他,到自己为了严浩翔打架,每一个字都在说着贺峻霖喜欢严浩翔


贺峻霖自暴自弃的跌坐在沙发上,严浩翔应该从一开始就不喜欢自己也不喜欢妈妈,从严浩翔和自己开始一起写作业,就是一个骗局了,借着和自己写作业的名义来自己房间,偷看自己的日记本,发现自己喜欢他以后,慢慢的开始利用这一点,怪不得自从在一起之后的日子,严浩翔每天睡前都黏着自己,是为了不让自己继续在写日记吗?


我对你的百般好,结果现在都成了你对付我的利器是吗?贺峻霖不想辩解了,他没什么好辩解的,谁先说的在一起重要吗?两个人一起度过的那些开心的时光都是假的,自己的真心,不过是一场笑话罢了


看着严浩翔一副受害者的模样,贺峻霖的心碎了一块,碎的面积不大,很疼。


这场闹剧最终以贺峻霖转校去了寄宿制学校,贺妈妈和严爸爸暂时分居收尾。


贺峻霖回学校办手续的那天,和严浩翔在洗手间遇到了,贺峻霖觉得两个人没什么好说的了


严浩翔似乎是被贺峻脸那副无所谓的表情激怒了,贺峻霖从那天晚上到现在似乎就没有情绪失控过,这不是严浩翔想要的!


“你不问问我为什么吗?”严浩翔抓住贺峻霖的手压在洗手间的挡板上


“放开”贺峻霖不想和他纠缠,推开严浩翔夺门而出


严浩翔莫名的很烦躁,贺峻霖不应该歇斯底里的问自己为什么,不应该爱自己爱的死去活来吗?自己又是怎么了?贺峻霖这个拖油瓶走了,他讨厌的贺峻霖妈妈也和爸爸分居了,自己应该觉得很痛快才是啊,为什么会觉得心脏沉沉的,像是压抑了很多悲伤


其实严浩翔自始至终没有真的讨厌过贺峻霖,只是他见不得他爸过得好,以前严浩翔的妈妈在的时候,他也是一个乖乖小孩,可是他爸爸似乎并不喜欢妈妈,两个人每天都吵架,甚至动手,终于有一天,严爸爸动手打了妈妈,然后妈妈走了,就再也没回来。


严浩翔觉得他爸不配拥有幸福,因为他没有了妈妈以后,他从来没有觉得自己被爱过。


但是贺峻霖的出现,好像填补了一块什么空白,但是又说不出来是什么


严浩翔站在窗口看着贺峻霖一步步走出校门,他不受控制的飞奔下楼,想抓住什么,但是又从指缝中溜走,车开走了,他终究是没赶上,他后知后觉的明白,他把贺峻霖弄丢了


考完高考的那个夏天雨水特别多,贺峻霖在常去的咖啡店门口等雨停,贺峻霖蹲在角落出神的看着雨滴落在地上碎成很多瓣


不知道是感觉到了什么,贺峻霖猛地起身,眼前一片模糊,雨雾朦胧中贺峻霖看到了一个认不到的人,那个人拿着一条领带问贺峻霖“能不能再帮我打一次领带,或者这次,我帮你打”


后知后觉,希望还来得及


一万句抱歉,请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赎罪

评论(20)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胡萝北有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