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北有毒

少管我!我很凶的!
我能有什么坏心思……我只是爱磕个cp而已

「祺鑫」算命的没有你老公说得准!

嘴硬马*迷信丁

HE 图个好玩 一发完 4.2k+

私设不要上升孩子们

  

“马嘉祺,算命的说咱俩不合适”

  

“巧了,我这人不信命”

  

林北中学的的香樟树很有名,枝繁叶茂,驱蚊避虫,经过数十年的沧桑洗礼,错综盘结的根部逐渐裸露于地面,不知道是人为还是天意盘结的树根形成了一个树洞,大家都说对着这个树洞许愿香樟树花落到手里愿望就会实现。

  

“香樟树香樟树,求你了,今天就让马嘉祺答应我吧”丁程鑫每个周一早上都会在这里虔诚许愿

  

然后被马嘉祺拒绝

  

下礼拜一丁程鑫还会准时出现在这里。

  

丁程鑫这个小孩很轴,他认准的事就一定要做到,他认准的人,就一定要在一起!

  

丁程鑫追马嘉祺这件事根本不是秘密,林北中学从老师到学生谁不知道全校第一丁程鑫每周一会和校乐队主唱马嘉祺告白,然后被拒绝

  

最开始丁程鑫被拒绝还会躲起来偷偷哭鼻子,后来他习惯了,只会嘟嘟嘴巴说,那你再考虑一下。。我下周再来!

  

大家都说马嘉祺给丁程鑫下了药了,怎么会对他这么神魂颠倒

  

其实很简单,因为那天丁程鑫在寺里算命,大师说丁程鑫印堂发黑,有血光之灾,但是祸之福兮所依,丁程鑫的正缘也会出现

  

丁程鑫虽然学习全校第一,但是算命这种事深信不疑,可能是学习使他发现,既然数学能计算大多数的事情,那么算命一定是一种高端数学!

  

丁程鑫琢磨了一天,他得好好的把握这个机会,一定要给自己挑一个如意郎君!

  

第二天上学丁程鑫在学校门口查校风校纪,丁程鑫第一次这么认真的审视每一个入校的学生,试图在这里面找到大师说的正缘

  

如果能再来一次,马嘉祺一定会检查好自己自行车的刹车再去上学

  

马嘉祺看到丁程鑫一脸看着自己胳膊的擦伤还傻笑时候,马嘉祺只觉得这个人有什么毛病吧

  

而丁程鑫觉得算命的说的果然没错,血光之灾,这个郎君也挺如意!

  

丁程鑫的世界很单纯,我喜欢你,我告白,你拒绝我,我还来。

  

丁程鑫看着这一地的黄叶叹了口气,放下手里的检查本,认命的去拿了扫把,一边扫还一边念叨“马嘉祺你知足吧,今天还好是我检查,换了别人你今天完蛋了”

  

扫完落叶已经快打上课铃了,丁程鑫只能马马虎虎的检查一下别的班的卫生区,然后赶去上课

看着丁程鑫远去的背影,马嘉祺从香樟树后面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看着树洞楞楞地站了一会,念叨了几句,迈着长腿走了

  

“丁程鑫你出来一下”

  

丁程鑫听到马嘉祺的声音那一瞬间愣了一下,马嘉祺怎么会来找自己呢?

  

“怎么了?”

  

“给你,谢谢你今天帮我扫落叶”

  

马嘉祺伸手递出来一瓶牛奶,丁程鑫突然扭捏了起来,迟迟不敢伸手接过来,明明告白的时候那么勇敢,马嘉祺对自己好了,反而不知所措了。

看丁程鑫没有要伸手接过来的意思,马嘉祺抬手把牛奶放在了窗台上

  

“下次不用了,落叶挺美的”

  

丁程鑫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孩子,搓着自己的衣角,马嘉祺还是不喜欢自己啊,做什么好像都不对

  

丁程鑫第一次对算命的大师的话产生了一丝怀疑

又一次站在香樟树前,丁程鑫很虔诚的合上手掌

  

“果然还是不行,辛苦你啦香樟树,以后我就不来了”这还是丁程鑫第一次傍晚的时候来香樟树这边,果然配着夕阳,落叶也很美呢

  

“丁程鑫出来一下”

  

丁程鑫坐上救护车急急忙忙赶往医院,护士拿出名单,简单对了一下身份,就把丁程鑫送进了手术室

  

丁程鑫是熊猫血,他这种血型都有一个互助行为,只要是熊猫血之间需要输血,那么离医院最近的那个人,就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往医院。

  

很明显今天丁程鑫离医院最近

  

冰冷的针头刺进胳膊的时候,丁程鑫在心里默默的祈祷,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但是同为熊猫血,希望你能平安无事

  

抽了400cc血的丁程鑫在休息室里盯着天花板发呆,好累啊,抽血怎么会这么累啊

  

休息室的门被打开,嘁嘁喳喳的一段话里,丁程鑫只抓住了一个要点,血不够了,问他还能不能再抽400cc

  

丁程鑫点点头,表示自己可以

  

温热的血离开自己的身体,丁程鑫觉得自己的精神也慢慢的被抽空

  

再次醒来已经是晚上了,丁程鑫透过玻璃,看到了妈妈和医生在走廊上,张了张嘴想喊妈妈,可是自己的嗓子干的发不出声来

  

人在脆弱的时候就会格外的需要妈妈在身边,伸手推倒了输液架,门外的人闻声而来

  

等丁程鑫的精神好一些了,发现妈妈一直眉头紧锁,以为是自己刚才没精神妈妈担心,现在打起精神来了妈妈看起来还是不太开心

  

“怎么了妈?”

  

“程程。。。有个事,妈妈想问你的意见”

  

丁程鑫和家里人的相处方式一直是平等且自由的

  

“你今天输血救的那个男孩,今天的手术没有很成功,所以可能后续还会进行大大小小的几个手术,但是现在和你一样的熊猫血因为疫情现在进不来,所以可能需要你这一段时间一直给他输血”丁妈妈说这些话的时候,心痛从言语中流露出来,自己的儿子,今天800cc就这么虚弱,长时间的供血,得有多辛苦

  

“没事妈妈,我可以的”丁程鑫很明白,他们这种特殊的血型持有人,就是这样相互帮助才能生存

  

那个男孩一个月里面做了大大小小的数十个手术,丁程鑫就是他的移动血库,每天在医院里面待机,连学校都没能去

  

丁程鑫偶尔会望着天花板发呆,每天除了看书,就是固定的想马嘉祺,没有自己去烦他马嘉祺大概最近过的很开心吧,他会不会忘了自己啊?虽然不喜欢我,但是也不希望他忘了我。

  

丁程鑫摸出手机来,给马嘉祺发一条消息,“要照顾好自己,健康很重要”这是他这几天在医院看多了生离死别的感悟

  

“小丁,今天喝猪肝粥好不好啊?”病房门被打开,是那个男孩的妈妈

  

据说那个男孩和自己差不多大,交通意外,他妈妈知道了丁程鑫要给自己的儿子做移动血库以后,除了在自己儿子那里,就是在丁程鑫这里

  

“阿姨,快进来”丁程鑫打起精神来,带着甜甜的笑看着来人

  

“小丁真漂亮,笑起来真好看,不像我家那个臭小子,每天都板着个脸”郭阿姨一边念叨,一边把手里的餐盒一个一个摆在桌子上

  

丁程鑫看着这一桌的菜,都有点羡慕那个男孩,自己妈妈哪里都好,就是厨艺有点欠缺

  

说起来丁程鑫给人家做了快一个月的血库,还没有见过人呢

  

“阿姨,我能去看看他吗?”

  

“好啊,你吃饱了阿姨带你去看看那个臭小子”郭阿姨爽快的性格真让人觉得舒服

  

自己心心念念想了一个月的人,现在居然躺在里面,丁程鑫回头问郭阿姨“那是马嘉祺吗?”

  

郭阿姨诧异于丁程鑫知道自家儿子的名字,转瞬又觉得一个月了,总会有人告诉丁程鑫他在救谁

  

“嗯,是,害你没办法去上学的那个臭小子,是叫马嘉祺”郭阿姨看向自家儿子的目光里全然是担心和劫后余生的庆幸

  

丁程鑫从来没想到,他和马嘉祺时隔这么久的见面,居然是这样的

  

血光之灾??说得不是自己?而是马嘉祺吗??

好在一个礼拜以后马嘉祺的状况好转,丁程鑫给他留了1000cc的血以后就回去上学了

  

临走丁程鑫还嘱咐郭阿姨,不要告诉马嘉祺是谁给他输了血,他说不想让马嘉祺有负担的生活,就告诉他是好心人就好了。

  

丁程鑫回学校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香樟树许愿,许马嘉祺健康平安。

  

在丁程鑫回学校一个月之后,在学校看到了久违的马嘉祺,虽然看起来比之前孱弱了不少,但还是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模样

  

丁程鑫想你健康就好啦,我们以后可就真的没什么交集了

  

时间的流逝丁程鑫是通过温度感知到的,开始给马嘉祺告白的时候是初秋,给他输血是冬天,现在窗外的蝉鸣告诉丁程鑫这是夏天了。

  

丁程鑫有点娇气,具体体现在他今天升旗仪式上中暑晕过去了

  

今天是马嘉祺国旗下演讲呢,马嘉祺真厉害,是市里艺考第一名呢,一会要发消息祝贺他。。。


丁程鑫想着想着,看着演讲台上马嘉祺的目光逐渐涣散,然后他就在医务室了。

  

醒来的丁程鑫身边坐着个马嘉祺,他觉得自己绝对是还没醒过来,马嘉祺怎么会在这里,他应该在国旗下演讲呢,讲完了吗??

  

丁程鑫晃晃马嘉祺的衣袖,他冲着自己笑了哎!这肯定是假的,马嘉祺怎么会对着自己笑嘛

  

“你是马嘉祺吗? 你好像他啊,可他从来不会对我笑,但是我还是很喜欢他”丁程鑫呓语般的念叨着又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马嘉祺还在身边坐着,丁程鑫懵了,梦里的事也能成真吗??

  

“醒了,喝点水吗?”马嘉祺见丁程鑫醒过来,给他端了一杯水

  

丁程鑫就着马嘉祺的手喝了水,呆呆的愣着,回想是哪一步出了问题,马嘉祺居然也会对自己这么好了

  

自从中暑事件以后,马嘉祺时常来丁程鑫班里,不是送个绿豆汤,就是送个小风扇,搞得好像马嘉祺在追求自己一样

  

“丁儿,马嘉祺这是被你拿下啦?”同桌看着丁程鑫拿进来的绿豆汤,回想刚才马嘉祺看丁程鑫的那个眼神

  

“没有,不知道他怎么了”丁程鑫也好郁闷,自己追他的时候,他爱答不理,现在这又是在干嘛?

  

放学铃一打,丁程鑫就从自己的位子上冲了出去,他今天一定要问个清楚,马嘉祺到底抽什么风

  

“你最近怎么了??”

  

“丁程鑫,我想追求你可不可以?”

  

丁程鑫被马嘉祺的一顿直球输出搞懵了

  

“你是不是知道了?”

  

“嗯,谢谢你给我输血”

  

丁程鑫就知道是这样!果然郭阿姨靠不住!

  

“马嘉祺,如果你真的喜欢我,那我很开心,可是你现在不是喜欢,是感激,不一样的”丁程鑫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开心还是该不开心了

  

“不是的,我真的喜欢你,我。。我那个时候只是嘴硬”马嘉祺见丁程鑫不愿相信自己的喜欢,有点着急

  

马嘉祺其实很吃丁程鑫这一挂的,可爱又单纯的软嫩小天使谁会不喜欢呢,可是马嘉祺嘴硬啊,那时候马嘉祺看到丁程鑫帮自己扫落叶,已经动心了,去给人家送牛奶还嘴硬,说什么落叶好看

知道了丁程鑫给自己做了一个月的移动血库以后,马嘉祺终于反省了自己,这么好的小人儿,自己要是抓不住,大概会后悔一辈子吧。

  

丁程鑫不想听马嘉祺在这里说这些冠冕堂皇的话,如果真的喜欢自己,当时又怎么会对自己的告白无动于衷呢,何况还是很多次。

  

马嘉祺拉住丁程鑫转身的手“要不,要不这次换我追你?”

  

丁程鑫没说行不行,拨开马嘉祺的手走了

  

马嘉祺可能真的在情情爱爱方面开化比较不通透,他追人的方式,完全就是照葫芦画瓢,丁程鑫怎么追他,他怎么追丁程鑫

  

于是就成了每周一马嘉祺给丁程鑫告白,丁程鑫板着个脸说不行,风水轮流转

  

马嘉祺听说丁程鑫相信算命的,带着自己和丁程鑫的生辰八字就去找庙里的大师算了半天,大师说,你俩不合适,水火不容。

  

一百?两百?三百?很好,八百块以后,他俩合适了!

  

马嘉祺带着大师批的生辰八字去找丁程鑫

  

“大师说了,咱俩特别合适,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丁程鑫伸手接过来大师批的八字,看了半天“马嘉祺,这上边说的是咱俩不合适!”

  

“巧了,我这人不信命!”马嘉祺强装镇定,谁知道丁程鑫会看这玩意啊!

  

丁程鑫哭笑不得“算了,遇见你以前我这人特别信命,现在不信也罢”

  


评论(27)
热度(134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胡萝北有毒 | Powered by LOFTER